close

窗外正滴答下著細雨

忙碌地工作,匆匆來到11月

回首東京行已相去1個月之久

但那份悸動卻不停迴盪在空蕩蕩的心扉

就在昨日難得的午後

空了一下午,將手機、照相機裡的照片全整理一翻

這才發現,歲月如梭

不等人地東升西落上演著每一天

看著這些照片,沉默許久的不安分因子

正卯足全力衝破大腦的枷鎖

 


 

20110928,5:30AM,出發

DAY1

Day1-1.jpg  

→一早太陽就露臉,這是個好彩頭:)

活了25個年頭,沒有出過國,這是小女子阿洪第一次初體驗

果然,我還是無法克服飛機起飛時那種升空恐懼感

就像是我不敢坐大怒神、貓覽跟摩天輪般的害怕

不過第一次搭國外線飛機很新奇

因為機上有影音服務,好比搭國道客運或統聯之類的享受

我知道這樣的比喻有點不恰當,但對第一次的我而言,這樣還算說得過去吧!

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行車紀錄器的功能

有螢幕可以讓我看到飛機的外面

哇,這一切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驚奇了!

 

咻一下的,飛機來到了成田機場

20110928,13:00PM,日本時間

Day1-2.jpg  

馬上到購買NEX Express的窗口購買車票與Suica套票

手機在日本漫遊,電信服務變成SoftBank

坐上NEX直接殺到東京,接著換車到銀座

在換車的過程中遇到小插曲

閘門的鐵路人員無法用英語與我交談

所幸後來順利找到對的路

(我只能跟他們說抱歉了,因為我一個日文字也看不懂,會說的也只有謝謝、好吃、不好意思這三個)

對日文一竅不通的我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也具有相當的挑戰性

帶著一份勇氣,勇闖日本

 

Day1-3.jpg  

→銀座的街頭,傳說中的西瓜卡

來到銀座的重點是A&F

雖然A&F是美國品牌,但在日本它可是全亞洲唯一的據點(謎?!這我是聽說的,未查證)

A&F一共有7層樓,越低的樓層是新品,樓層又分男女樓層

一進到店裡還有上空的猛男可以合照拍立得

小女子我對猛男沒興趣

所以失心瘋的我們一口氣從1樓走到7樓

店裡的裝潢與氣氛宛如夜店

店員隨音樂起舞,相當之HIGH阿

還有拿著手電筒照櫃位的店員

一發現有灰塵或毛屑,馬上擦拭

我想是已走火入魔XD

逛完A&F,斜對面是木村屋

也就是麵包店啦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實在無法細細挑選

買了兩個簡單的麵包,一個是包起司一個是原味的

一開始服務人員聽不懂我們要兩種口味各一,還以為我們很囉唆害他夾錯

真是冤枉阿大人!

還好成功地順利買到麵包

 

Day1-4.jpg  

→CHECK IN AT WASHINGTON HOTAL

新宿的華盛頓本館商務飯店

相當商務,梳子、刮鬍刀、浴帽都是自助

需要的請自取

CHECK IN後,簡單梳洗完畢

來到新宿車站遠方看到大大的UNIQLO招牌

於是直奔離飯店約20-30分鐘路程的高島屋百貨

發現,UNIQLO不比台灣便宜,隨意逛逛後

就在高島屋的中村屋吃哩飯

哇嗚~真是太好吃了!

不論是哩飯還是哩豬排蛋包飯,美味!

吃飽喝足後,回程跑到LUMINE地下街買麵包

因為木村屋的麵包實在好吃到讓人想再吃

但是LUMINE卻讓我們失望了,口味不合XD

畢竟看不懂日文,挑麵包都是憑長相的

DAY1,GOOD NIGHT

 

20110929,6:30AM,出門,日本時間

DAY2

Day2-1.jpg  

→清晨的新宿車站與飯店窗外的街景

今天要直奔東京迪士尼(新宿─東京─舞浜)

DISNEY LAND

 

Day2-2.jpg  

→迪士尼的列車,裡面的拉環也好CUTE

 

Day2-3.jpg  

→因為是現場購票,排了約40分鐘終於入園,大夥兒都用衝的呢,這時已瞬間玩了2個遊樂設施(最刺激的兩個)

 

Day2-4.jpg  

→每個遊樂設施得排隊動線相當貼心,狂殺底片,保證不無聊

 

Day2-5.jpg  

→造景也讓我為之瘋狂,這裡可是廁所外面呢

 

Day2-6.jpg  

→小熊維尼的故事屋,第3個遊樂設施

 

Day2-7.jpg  

→500日幣的雞腿,好吃!恰逢萬聖節檔期,無處不可感受到萬聖節的氣氛唷

 

Day2-8.jpg

→第4個遊樂設施,這個點有三種可以玩─火車、獨木舟、竹筏,是有冒險故事的喔,只是講日文聽不懂XD

在要出去前又玩了第5個遊樂設施,神鬼奇航,好玩!

 

Day2-8-1.JPG  

→中午溜出來到附近的OUTLATE─海濱幕張,大約15-20分鐘的距離吧

順便吃了吉野家果腹,這裡的吉野家幾乎沒有女性顧客,還好這裡是偏僻的地方(?),我不是唯一的女性顧客

在OUTLATE敗了agnes.b外套1件、levise褲子1件,還算節制

 

Day2-9.jpg  

→傍晚又回到DISNEY看LIGHT SHOW

 

Day2-10.jpg  

→麥當勞晚餐與回程路上的哩豬排飯
薯條吃起來跟台灣的差不多,但是同樣是CHICKEN卻口感大不同,但也好吃XD

可樂的SIZE就台灣小杯的大小而已,價格也不便宜

這天,我在迪士尼瘋了,超好玩(大喊~)

(回家的路上一直嚷嚷著要買休足時間,但是還是沒買,撐住)

DAY2,GOOD NIGHT

 

20110930,8:00AM,出門,日本時間

DAY3

每天早上的新宿車站,來勢洶洶上班族!

今天要來去三鷹美術館

Day3-1-1.jpg

→有如大浪般的上班族,每天早上從飯店出發或晚上回飯店,都可以遇上這麼一群人

 

Day3-1.jpg

→三鷹站,公車亭販售美術館車票,是自動化的唷~

 

Day3-2.jpg

→美術館的公車來了,沒做功課的我,還以為公車就是龍貓的造型呢,誤會大囉XD

 

Day3-3.jpg

→美術館外面的公園及景觀,如詩如畫

 

Day3-4.jpg

→美術館內禁止拍照,僅有館外的造景可供拍照,哇嗚~是龍貓跟園丁機器人

 

Day3-5.jpg

→逛完美術館接著來到原宿,百年歷史的車站及時尚大道,表參道~

這裡還有與西門町相似的竹下通,路上還被推銷的黑人摸了一下,真是快嚇死我了

拉麵雖然鹹了點,不過還是好吃:P

在這裡我敗了兩件衣服LEarth&Music(@Laforet)

 

Day3-6.jpg

→伊勢丹百貨的美食是今晚的晚餐,好吃!沒有不好吃的!

除了豐盛的晚餐,這裡也敗了一個包,To b. by agnes b.

DAY3,GOOD NIGHT

 

20111001,5:30AM,日本時間

DAY4

天矇矇亮,路上沒什麼行人

5:40左右出發,目的地是築地

大概6:30左右抵達,稍稍迷了路

還好有好心人不只指引方向,還帶我們走一小段

SO NICE,謝謝那位大哥!

穿過魚市場,遠遠可以看到壽司大的人龍

我們的目標是大和壽司,也一樣是排隊~

幸好只排了30-40分鐘,大概7:10就輪到我們囉

因為都不懂,所以直接點了套餐!

8000日幣掰掰~

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多生魚片的一次

還是一大清早!

而且沒吃完,剩兩小塊(不好意思>~<)

不過超飽,飽到這一天的活動肚子都脹脹的

 

行程時間整個提早,因此大概9點就到了淺草寺

哇~映入眼簾的是大紅燈籠,上面寫著「雷門」

(很可惜,因為我帶了一張512MB的記憶卡,所以相機在前天就已經不敷使用= =|||)

時間因為還很早,我們順著淺草寺繞了好大一圈

想在巷弄間尋找阿柴的蹤影XD

也在這裡的STARTBOCKS買了城市杯(TOKYO)當作紀念品

 

從這天開始,我們的行程相當隨興

所以下午決定來去上野

聽說那裏有許多運動用品

不過是備選地點,沒有過多研究

所以撲了個空,只看到ABC-MART

逛了無印良品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隻阿柴: )

又隨意的在巷弄間逛了起來

走了好大一圈~

環境真的很整潔,巷弄間的屋舍也很簡單典雅

後來腳痠了,不改隨興本色,在巷弄間發現一家不錯的義式餐廳

由於菜單全是日文,也沒有樣品

而店員也只能用MEAT、CHICKEN、FISH、PIZZA簡單的單字向我們介紹

只好硬著頭皮點了!

重點是,上面還沒有價格

喔~超美味、超豐盛,有前菜、主菜、甜點、飲料

心裡不禁默默盤算,如果現金不夠,那就刷卡吧XD

在這上野的商圈也買了李媽媽的禮物,籐編包

總算有了交代

 

因為太早起,力氣也快花光了

決定返回新宿回去小憩,晚上去東京第一都廳看夜景

再回去的路上,我們又插了一個景點

東京的前一站,中野

車站正對面看起來好熱鬧阿

一進到商圈,發現

這裡是阿宅的天堂,超多模型公仔,價格也很吸引人

同時還有一些不錯的小店唷

 

我的雙腳來到這天的下午已經不堪使用了

回到新宿車站,我們還改變了平時的行徑方向

小繞了一下~

也在車站附近的藥妝店買了休足時間

因為發現大包裝很便宜,比前天買的小包裝還划算

(回臺後跟同事分享,這樣的價格是最低的,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了)

回到飯店脫掉鞋子後

我的雙腳有如得到釋放的小鳥

終於可以盡情舒展

無名指跟小指間都快磨出水泡了!

 

稍作休息來到了晚間約8點左右

當襪子穿上雙腳時無名指跟小指發出抗議聲了

從飯店走到第一都廳,我可是用了相當大的毅力

我想路人都覺得我走路的姿勢很怪吧?!

(以下是用IPHONE拍的,很擔心被我拍到沒電)

Day4-1.jpg

→從飯店外看夜晚的街景(左)、東京第一都廳賞夜景(右)

 

Day4-2.jpg

Day4-3.jpg

→原本可以360度俯視東京夜景,不過最好的角度備規劃成餐廳,必須消費才能擁有

而中間又都擺放販售的紀念商品,室內的強光導致玻璃都反光了

 

Day4-4.jpg

→有看到遠方的東京鐵塔嗎(右)、仰視第一都廳(左)

 

Day4-5.jpg

→回飯店的路上以及飯店的正門口

 

Day4-6.jpg

→晚餐又是豬排哩飯,冰水的冰塊真是多到冰死人不償命!

 

Day4-7.jpg

→女子大學外,上面的地球儀有臺灣喔!

 

吃飽喝足後,又在附近街道穿梭

體驗原宿的夜晚

回程買了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及巧克力聖代

喔,巧克力聖誕不好吃= =巧克力是糖漿包

回飯店前在全家買了一本雜誌

那本雜誌決定了我們明天的行程

DAY4,GOOD NIGHT

 

20111002,9:00AM,日本時間

DAY5

利用上午的零碎時間

匆匆到了涉谷,快速照了忠犬八公的銅像後

直奔東京

Day5-1.jpg

→涉谷,忠犬八公

因為銅像區是吸菸區,快拍快閃~

拍完轉身,直接搭車到東京囉

 

Day5-2jpg.jpg

→東京的皇居東御苑外、護城河

哇~今天有自行車活動

 

Day5-3jpg.jpg

→在皇居東御苑繞了一大圈,就是沒有進去參觀@@

其實是回臺後發現好像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只是當下看起來好像不行進去(謎)

在等待丸之內百貨營業前

肚子餓囉,索性在附近逛逛覓食

無意間發現了「DEAN&DELUCA」

各方面都很不錯的一家店喔!

後來發現原來在昨晚買的雜誌裡有介紹

 

Day5-4jpg.jpg

→最後一天的早餐,除了築地的早餐,是最豐盛的一餐

 

Day5-5jpg.jpg

→丸之內百貨,貼心的母子廁所

其實這次逛了相當多的百貨公司

發現,所有的廁所規劃十分完善、也非常注重衛生清潔

幾乎都是自動化的設計,一點也不擔心弄髒自己

在這敗了一條皮帶、日本製手工染布零錢包

丸之內百貨裡的櫃位也有相當多的複合品牌,逛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

 

東京車站午餐

準備搭NEX去機場囉~

Day5-6pg.jpg

→ANA航空,52登機口

 

GOOD-BYE, TO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iesbre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