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著,愛上了單車運動...

我想,就從某次和L到板橋誠品看到了RH+O K2S單速車開始,在心中埋下了買這個大玩具的幼苗吧!

 

後來,敗家的慾望蠢蠢欲動,在網路上瀏覽了許久,後來輾轉接觸GIANT FD806,

第一次去看老闆娘一直推薦HALFWAY7S,兩者價格差了5000大洋,但重量真的很吸引人~

考量搬運與使用率問題,因此最後選擇了入門小折FD806,市售價格6,800元。

目前門市有三色可供選擇,白、紅、咖,一開始還有水藍色,但現在已停產囉!

光是顏色就讓我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選擇了再普通不過的白色,

後來幾次腳特車冒險三色都有遇到,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白色,就說我沒特色吧,嘿嘿XD

bike  

說實在話,腳踏車我是門外漢,

除了會騎以外,其他什麼變速阿、輪框阿、車架阿什麼的,

我一竅不通,也多虧L的朋友,剛好在準備姪女的生日禮物,也是腳踏車,是不是有沒有那麼巧勒!

找了專家推薦,並且還陪同看車買車~

我只能說,買腳踏車跟買機車、汽車一樣,門外漢只能聽店家的,店家說什麼就是什麼...

而我也是在買了腳踏車,開始騎乘後,針對每個我所遇到的問題,

漸漸了解與認識腳踏車,特別是屁股痛這件事,

原來腳踏車騎久了,屁股會痛是因為騎乘時重量一直放在屁股上,加上不斷摩擦,屁股不痛也難!

後來依照網路上的前輩分享,

用腳的力量分散屁股的重量,幾次騎乘屁股果然沒有第一次騎那麼不舒服了,

鐵屁股是不存在的,第一次和FD806騎碧潭(永和出發),回程屁股真的是要坐不住哩...

GIANT FD806的介紹就不贅述了,有興趣的朋友在上官網查一下吧,

另外,專家朋友說,一般約可拿價格1成的贈品,

而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大同小異的折價方式與金額,

雖然GIANT是連鎖商店,但每個店舖的規則似乎不盡相同,

怕麻煩如果家裡附近有一家以上不妨貨比三家吧!

bike1  

後記:

牽車的時候如有任何疑問建議當場反應,並仔細檢查如座椅調降、變速器等等使用問題,

因為在牽車時,有發現座椅調整時會卡卡,當時不以為意,興奮的牽了回家,

第一個週末與專家朋友騎去木柵動物園時,

想要把座椅再調高一些,結果整個卡很緊,不能上也不能下,

後來牽去給店家反應,原來是鋼管內有凸起物,

因此造成這樣問題,椅座的管子也被刮得面目全非,

據L所述,老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出來,

後來換了新的管子,在車架的內壁磨阿磨,還是卡卡,新的管子也有傷痕,

因才買一個禮拜,在L的要求下,老闆換了新的車架給我們...

L說還好有換新的,不然依我龜毛的個性一定會很不高興(真了解我)

 

謝謝專家朋友與老闆!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騎乘冒險的故事吧,敬請期待~

話說我還有2篇日本與1篇吳哥窟的遊記躺在草稿裡>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iesbre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