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龍初一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對黑夜有著莫名的悸動

擔心黑夜溜得太快,一天又匆匆過去

以前年輕的時候總是捨不得睡,越夜越嗨

現在的我,不到11點,上下眼皮彷彿設了自動開關

時間一到即開始進行閉合動作

有時候,常常想早起,目的是想拉長一天的活動時間

但總在前一晚過於晚睡,而無法如願

 

出外踏青必須把握「早」的原則

因為不論是氣候、溫度、空氣,在白晝都是最舒爽的

特別是日出的驚喜不易得

更何況我最愛東拍西拍胡亂拍

白晝的自然光是最佳的打光師

橫著拍、豎著拍、測著拍,顏色總是最自然飽和

不過黃昏與黑夜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

歇息的街燈、方格裡的一盞盞家燈以及看似無聊的車水馬龍也熱鬧起來

 

我想我很貪心,兩者我都愛

常常因為「睡眠」而惋惜昨日與今日的總總

太晚起身,錯過與白的交會

太早就寢,錯過與黑的共舞

陷入兩難

加上美容來攪局,眼周的兩圈黑眼圈已發出抗議

 

白天不懂夜的黑

黑夜也不懂晝的白

兩的在兩極端的世界

僅有在黃昏與清晨短暫交會

誰也來不及認識誰

 

希望我還來得及抓緊每位我生命曾經的過客

妳們都是我回憶與記憶中的主角

謝謝妳們陪我走過

 

今天初二,是姑姑們回娘家的日子

老媽依舊一早就忙進忙出

過了20幾個春節,今年也不免俗的祝大家春節愉快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iesbre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